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3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一场步行者极有希望打成3-1拿下赛点的比赛,最后却被雷霆逆转,2-2重回原点。大家都在说,步行者5打8实在是尽力了...
2025-06-15篮球资讯6月15日宣 昨天NBA总决G4,雷霆111-104击败步行者,大比分2-2打平。赛后,主帅戴格诺特接受了采访。谈及...
2025-06-15昨天的总决赛G4出现了很多引发争议的判罚,其中一个,便是杰伦威撞翻内史密斯上篮2+1,很多球迷认为这个球应该是...
2025-06-15篮球资讯06月15日宣 据ESPN名记Shams报道,多位消息人士透露,火箭和中锋史蒂文-亚当斯达成3年3900万美元的提前...
2025-06-15篮球资讯06月15日宣 名记Shams报道,中锋史蒂文-亚当斯三年3900万美元提前续约火箭。这样,亚当斯14年(算上续约...
2025-06-15